首页 > 行业动态
山西八个措施加强融资担保行业监管
时间:2019-04-18 16:04:33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作者:管理员

 

  新华财经北京4月18日电据山西省人民政府消息,山西省将八措并举,加强融资担保行业监管,鼓励融资担保机构回归本原,坚决防范化解融资担保行业风险、区域风险。

  八个措施分别是加强融资担保行业功能监管,鼓励融资担保机构回归本原,用融资担保工具缓解小微企业,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承担起应有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不断完善监管机制,落实重大风险事件报告机制,坚决防范化解融资担保行业风险、区域风险。

  坚决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禁止融资担保公司从事吸收存款或者变相吸收存款、自营贷款或者受托贷款以及受托投资等活动。  健全监管制度体系,规范监管行为,提高工作效率。持续突出监管重点,新设融资担保公司须符合服务小微企业、三农的方向,具有真实合法的资金来源,加强风险管理,重点对信用风险、操作风险等各类风险的防控,推动融资担保公司落实保前、保中、保后三分离等制度,注重对担保企业、农户信用状况、还款意愿、还款能力的分析,将风险控制在合理限度之内。不断完善监管方式,深化现场检查,深化监管分类评级,建立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信用信息共享数据库,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

  同时,营造良好信用环境,具备条件的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接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符合条件的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接入征信管理系统,完善信用评级,健全信用记录。改进和加强监管队伍建设,促进监管人员能力提升。

  版权声明:呼伦贝尔担保网为开放性信息平台,为非营利性站点,所有信息及资源均是网上搜集或作交流学习之用,任何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均不得使用,否则产生一切后果将由您自己承担!本站仅提供一个参考学习的环境,将不对任何信息负法律责任。除部分原创作品外,本站不享有版权,如果您发现有部分信息侵害了您的版权,请速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48小时内删除。
热点推荐
收费公路为何连年亏损? 交通部回应六大热点问题
收费公路为何连年亏损? 交通部回应六大热点问题
水污染防治法修改通过 将引爆万亿级市场空间
水污染防治法修改通过 将引爆万亿级市场空间
债券通”迎开门红 首日成交逾70亿
债券通”迎开门红 首日成交逾70亿
债券通考验中国债市的身板体质
债券通考验中国债市的身板体质
券商债券承销上半年全面遇冷 公司债大幅缩水超七成
券商债券承销上半年全面遇冷 公司债大幅缩水超七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