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新闻
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时间:2022-02-25 14:44:45  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

   近日,市担保公司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包海山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高管、控股公司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市五届纪委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全区金融领域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纪委书记王树海对公司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建议。

   2021年,公司纪委在市纪委监委和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国有企业政治属性和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准公共定位,坚决贯彻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决策部署,聚焦监督第一职责,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理念,积极主动协助公司党委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突出政治监督、推动国企改革、健全法人治理结构、防范化解风险、落实两个责任、强化依法依规履职、落实廉洁从业、坚决整治“四风”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新的成效,为公司安全、科学、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保障作用。

   2022年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市纪委监委和公司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协助公司党委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加强公司纪检监察机构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奋力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是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对标对表深化政治监督;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将监督更好融入公司高质量发展大局;三是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一体推进“三不”;四是一以贯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五是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提升治理效能;六是聚焦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持续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会议要求,公司各部门、各控股公司要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坚定决心,不断推深做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和政治生态。要全面落实市五届纪委二次全会和全市金融领域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以正式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推进自我革命,不折不扣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准确把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严的总要求不松懈,加压加力抓好管党治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坚持把学党史、用党史同悟思想、强党性深度融合,同办实事、增福祉紧密结合,同应变局、开新局有效贯通。要聚焦对党忠诚强化政治监督、聚焦理论武装,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加强制度约束,坚持不懈正风肃纪,持续改进作风,加强警示教育,强化自我约束,从严加强教育、加强管理、加强监督,坚定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纵深。

 
  版权声明:呼伦贝尔担保网为开放性信息平台,为非营利性站点,所有信息及资源均是网上搜集或作交流学习之用,任何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均不得使用,否则产生一切后果将由您自己承担!本站仅提供一个参考学习的环境,将不对任何信息负法律责任。除部分原创作品外,本站不享有版权,如果您发现有部分信息侵害了您的版权,请速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48小时内删除。
热点推荐
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呼伦贝尔市担保公司机关党支部
呼伦贝尔市担保公司机关党支部
最是情深岁寒时 群众冷暖系心间
最是情深岁寒时 群众冷暖系心间
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