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新闻
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投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关于市委第五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情况的社会公开稿
时间:2019-12-13 15:50:56  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管理员

 

 

20181210日至2019112日,呼伦贝尔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投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党委开展了巡察。2019311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完成整改的问题

(一)发挥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方面问题整改情况

整改任务:“政治引领乏力,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力,议事规则不落实”“队伍建设涣散,战斗力不强”“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常态化工作机制不健全”等4个问题。

整改情况:制定措施13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学习;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定期更新公司网上“学习讲堂”学习内容;开展“立足岗位做贡献,争做合格党员”活动;制定《职工大会制度》;召开职工大会,讨论通过53项规章制度;制定党委会、董事长办公会、总经理办公会议事规则,规范会议记录;修订“三重一大”事项清单;下调担保费收费比率,为75家企业提供71,020万元担保,降低融资成本393余万元;工会主席与分公司员工进行谈心谈话,并通过问卷调查了解员工诉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19年意识形态工作;制定《2019年意识形态工作计划》;定期更新公司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内容。

(二)党的思想建设方面问题整改情况

整改任务:“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格”“重业务轻党群建设工作”等3个问题。

整改情况:制定措施6项。召开2019年党建工作会议;修订27项党建制度;把党建工作纳入各部门绩效考核;严肃政治生活纪律,党委负责人对班子成员个人剖析材料严格把关;制定并执行《党组织工作经费管理制度》《2019年党组织工作经费使用计划》;组建妇联,选举产生第一届妇联委员会。

(三)企业改革发展方面问题整改情况

整改任务:“监事会履职不力,公司主动接受监督意识不强”“风险防控意识不强,盲目追求业绩”“内控体系健而不全,管理不规范”“亿购公司发展‘瓶颈’问题突出,连年亏损”等4个问题。

整改情况:制定4项措施。制定《担保损失项目问责追责管理办法(试行)》《保后跟踪管理办法》《担保业务操作规程》《担保风险预警管理办法》等制度;修订《抵押物管理办法(试行)》,形成有效的监督检查机制;制定《担保损失项目问责追责管理办法(试行)》《核销管理(暂行)办法》,成立代偿项目问责工作小组;开展市场调研,制定亿购公司经营规划。

(四)选人用人方面问题整改情况

整改任务:“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规范”“人岗不相适”“员工晋升渠道不畅”等3个问题。

整改情况:制定6项措施。制定《人力资源配置管理办法》《岗位说明书(24个)》《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建立38人的专业和高级管理人才库;规范43份人事档案;对新员工开展岗位培训;通过线上“学习讲堂”加大政治宣传与教育;发展壮大党员队伍,已有13人递交入党申请书。

(五)遵守党纪党规、法律法规方面问题整改情况

整改任务:“公司部分章程制定执行不严”“违规提供担保贷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业务招待费和差旅费报销不规范”“发票与实际发生业务不符”“年底奖金涉嫌避税”等6个问题。

整改情况:制定5项措施。重新修订公司章程;召开2018年度股东会和董事会;清退违规发放津贴补贴103,490.00元,退税137,362.93元;制定《业务招待费管理办法》,严格规范报销程序;重置会计科目,开具车库租赁发票入账。

(六)“两个责任”落实方面问题整改情况

整改任务:“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履行教育监督责任缺位”等2个问题。

整改情况:制定5项措施。召开党风廉政工作会议,部署2019年工作;制定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和“两个责任”清单;梳理24个岗位的78个廉政风险点;党委负责人讲廉政党课;开展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十种表现”的自查。

二、持续推进工作

(一)加强政治学习,提升政治站位。

市担保公司全体员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此次巡察为契机,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职能,为市域内民营经济、中小微企业和“三农三牧”提供优质服务。

(二)勇于担当作为,贯彻落实决策。

增强担当作为意识,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狠抓落实,勇于担当,以服务民营经济、中小微企业和“三农三牧”为目标,进一步创新融资担保业务和服务措施,助力呼伦贝尔市经济发展。

(三)加强制度建设,全面从严治党。

在公司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扎牢制度笼子,逐步形成具有担保特色的“制度群”,不断构建、完善全面从严治党长效机制,确保管理有依据,执行有保障,落实有监督,考核有标准。全面坚持党的领导,把制度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用制度规范公司管理,提高工作效率。

(四)全面履职尽责,持续深化整改。 

坚决贯彻中央关于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深入落实公司党委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增强干事本领,充分运用巡察整改工作成果推动公司发展,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版权声明:呼伦贝尔担保网为开放性信息平台,为非营利性站点,所有信息及资源均是网上搜集或作交流学习之用,任何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均不得使用,否则产生一切后果将由您自己承担!本站仅提供一个参考学习的环境,将不对任何信息负法律责任。除部分原创作品外,本站不享有版权,如果您发现有部分信息侵害了您的版权,请速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48小时内删除。
热点推荐
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