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新闻
呼伦贝尔中小企业发展论坛隆重召开
时间:2013-05-22 14:46:43  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管理员

   由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市中小企业局、市中小企业投资担保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呼伦贝尔首届中小企业发展论坛”于2013518日在海拉尔区隆重召开。本次论坛以“融资方式多样化与中小企业发展”为主题,以平等、互惠、合作、共赢为主旨,立足于市域内中小微企业群体,推动经济交流、协作与发展,增强交流对话与经济联系。

   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副主任、股权交易所执行总裁钟冠华,内蒙古产权交易中心总裁马志春,上海威博网络科技集团总裁兼CEO成新东应邀出席论坛,并针对各自中小企业服务领域发表了精彩的演讲。市政府金融办副主任迟杰,市中小企业局局长戴宏学,市商务局副局长吕忠,市中小企业投资担保公司董事长乔勇、总经理王世雄与域内中小企业代表、金融机构代表及各界人士一同聆听了专家们精彩的发言,同时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研讨。

2013052211175454337.jpg

   迟杰副主任在论坛开始前发表了致辞,他指出:中小企业发展论坛在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发展史上尚属首次,是为中小企业提供服务的有益尝试,利用论坛形式旨在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的基础上,提供信息层面的服务。他强调市政府金融办始终把解决中小企业融资作为工作的重点,并为此做出了大量工作与切实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就目前来看,仍然没有完全满足域内中小企业融资需求。因此,金融办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深入发挥政策引导与协调服务职能,希望市投资担保公司继续坚持以中小企业需求为导向,以服务中小企业为重点,按照“政府引导、资源整合、公益服务、规范运作”的工作宗旨,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开发符合中小企业发展需求的业务品种,完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服务职能,为改善我市中小企业发展环境,促进社会资源优化配置发挥更大的作用。

2013052211182725319.jpg

   戴宏学局长在讲话中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同时对参加论坛的各界人士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讲到,市投资担保公司经过几年的发展已经成为综合实力较强的融资性担保机构,为全市中小企业发展提供了大量的资金支持,为解决全市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提供了多种渠道,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强调,在当前经济发展形势下,非公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被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希望在座的企业家能够敏锐的感受到国家政策的调整变化,主动了解政策、善于利用政策、顺势而为、借势发展、把国家的政策变成推动自己发展的新动力,与相关部门机构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希望企业可以更新思维,放宽视野,学会用多渠道、多手段、合理有效的解决资金问题,实现金融机构与企业双向互动,合作共赢。

2013052211190152367.jpg

   在论坛演讲阶段,钟冠华先生作了题为《面向中小企业的资本市场》的专题演讲;马志春先生作了题为《产权市场与民营企业产权交易》的专题演讲;成新东先生做了《传统企业进入电商之道》的专题演讲;王世雄总经理作了题为《亿网贷—引导民间资本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有效途径》的专题演讲;市投资担保公司信息服务中心主任、市亿购电子商务公司筹建负责人杨荣生作了题为《担保绽放中小企业“电商梦”》的专题演讲。五位演讲人的发言内容贴近企业发展实际,层次清晰,论据充分,不时得到与会人员热烈的掌声回应。

2013052211193756703.jpg

   本次论坛贴近中小企业发展脉搏,带来了前沿的发展思路,让信息相对闭塞的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真正放眼看世界、畅快谈创新,寻找更大更好的发展空间。作为主办单位之一的市投资担保公司是国家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多年来始终致力于中小企业服务,已构建形成了以担保贷款为主业,集中小企业信用评级、产权交易、投融资产品、培训咨询、信息化与电子商务为有效补充的清晰的中小企业服务生态系统布局。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就是公司专心、专注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发挥政策性担保机构职能,伴中小企业一同成长理念的集中体现,在呼伦贝尔非公经济建设与中小企业发展史上抒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版权声明:呼伦贝尔担保网为开放性信息平台,为非营利性站点,所有信息及资源均是网上搜集或作交流学习之用,任何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均不得使用,否则产生一切后果将由您自己承担!本站仅提供一个参考学习的环境,将不对任何信息负法律责任。除部分原创作品外,本站不享有版权,如果您发现有部分信息侵害了您的版权,请速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48小时内删除。
热点推荐
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