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全景
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基本情况
时间:2024-02-22 15:27:30  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管理员

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5年(原名称为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投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按照《融资担保公司管理条例》规定,20204月公司正式更名为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经呼伦贝尔市政府2004160号文件批准,由市政府控股,法人资本和自然人资本参股的融资担保机构,公司注册资本金5.70亿元,其中:国有(5个)出资5.17亿元,占90.70%(市财政局出资4.91亿元,占86.11%);民营企业法人(5个)出资0.17亿元,占2.98%;自然人(9个)出资0.36亿元,占6.32%

经营范围:贷款担保、票据承兑担保、贸易融资担保、项目融资担保、信用证担保、其他融资性担保业务;可以兼营下列非融资性担保业务:诉讼保全担保、投标担保、预付款担保、工程履约担保、尾付款如约偿付担保等履约担保业务、与担保业务有关的融资咨询、财务顾问等中介服务,以自有资金进行投资。

公司成立至今,依照《公司法》《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条例》和《公司章程》规定,设立了党委、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党建制度、内部管理制度、担保业务运作机制和风险防控制度。公司内设融资担保部、非融资担保部、风险管理部、资产保全部、计划财务部综合管理、人力资源7部和阿荣旗分公司公司正式员工45人(不含参控股公司)。

公司控股二家公司,分别是:呼伦贝尔市亿购担保品管理有限公司、亿源产权经纪有限责任公司。参股两家公司,分别是:内蒙古股权交易中心和呼伦贝尔市农牧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公司还受市经信委的委托承建了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并承担起运营维护的工作。

公司成立近十九年来,始终将扶持与推动中小微企业和“三农三牧”发展作为公司业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初步形成了以服务中小微和“三农三牧”企业为宗旨,以融资担保业务为核心,以非融资业务为辅助,以担保品管理为延伸,以中小企业窗口服务平台为抓手的综合性融资担保服务模式。在保障公司持续、稳健发展的同时,切实推动了我市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服务体系建设,为全市中小微企业和“三农三牧”又好又快发展发挥了助推器的作用。

2008年被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授予自治区级金融创新奖。2011年被自治区经信委授予“内蒙古自治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称号。2012年被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授予“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称号。2014年被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授予自治区级金融优质服务奖。2015年被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和呼伦贝尔市政府授予金融支持“三农三牧”贡献奖。2016年被内蒙古人民政府和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授予2016年度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贡献奖。2017年公司获得自治区人民政府颁发的金融支持“创业创新”贡献奖,获得自治区股权交易中心颁发的“突出贡献奖”。2018年公司荣获中共呼伦贝尔市委、市政府授予的“呼伦贝尔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2019年获得自治区股权交易中心颁发的“2018年度优秀贡献奖”。2019年获得自治区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授予的“2018年度金融助推脱贫攻坚贡献奖”。2020年获得全区模范和谐劳动关系单位称号,同年,被中共呼伦贝尔市委员会宣传部、中共呼伦贝尔市委员会统战部、呼化贝尔市民族事务委员会授予“呼伦贝尔市民族团结进步(第四批)示范单位”称号。2022年荣获内蒙古自治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称号。2022年,被呼伦贝尔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授予“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公司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推动融资担保政策落实落细落地。坚守融资担保机构的准公共定位,弥补市场不足,降低服务门槛,以贷款担保业务为主,聚焦支小支农,稳步提高小微企业和“三农三牧”融资担保占比。按照政策引导、专业管理、市场化运作的原则,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推动“能担、愿担、敢担”的长效机制,帮扶中小微企业和“三农三牧”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实现全面建设现代化呼伦贝尔做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声明:呼伦贝尔担保网为开放性信息平台,为非营利性站点,所有信息及资源均是网上搜集或作交流学习之用,任何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均不得使用,否则产生一切后果将由您自己承担!本站仅提供一个参考学习的环境,将不对任何信息负法律责任。除部分原创作品外,本站不享有版权,如果您发现有部分信息侵害了您的版权,请速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48小时内删除。
热点推荐
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基本情况
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基本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