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栏
闻令而动 众志成城 决战决胜疫情防控歼灭战——致呼伦贝尔市广大居民的倡议书
时间:2021-12-10 11:01:10  来源: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作者:

全市广大居民:

   满洲里市疫情发生后,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指导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领导和工作专班坐镇指挥下,各级组织、各界干部群众听令而行、众志成城,全市疫情防控不断取得重大进展。当前,尽管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但这场战役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最关键时刻。为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凝聚磅礴力量,实现“底数清、核酸清、密接清”的目标,一举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总体战,现发出以下倡议:

   一、持续加强个人防护。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健康素养,遵循“勤洗手、科学佩戴口罩、注意咳嗽礼仪、文明用餐、不扎堆、少聚集、遵守1米线、常通风、做好清洁消毒、保持厕所卫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等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

   二、严格遵守防控要求。非必要不离市,不去有疫情地区。如确需前往应提前向居住地社区(嘎查村)、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及时记录行程信息;返回前,主动向居住地社区(嘎查村)、单位报告;抵返后要积极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

   三、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服从指挥调度,踊跃参加党员突击队,坚守党员责任区,在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带头执行疫情防控规定,做群众的“主心骨”和“风向标”,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四、奉献爱心助力抗疫。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鼓励有医学专业知识、心理健康咨询、应急救援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主动与志愿者联合会联系,投身到疫情防控活动中来。鼓励广大爱心人士积极奉献爱心,可以与红十字会等慈善组织联系。

   五、共同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官方渠道和权威新闻媒体了解疫情动态、防控措施和科普知识,积极利用网络参与疫情防控,传播正能量;通过合理方式和正规渠道反映问题、表达诉求、建言献策;不发布、不传播、不评论未经证实的消息,发现网络谣言,及时向网信、公安等有关部门举报。

   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全区上下的大力支持,只要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万众一心、共同努力,就一定能够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仗!






                                呼伦贝尔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12月9日

  版权声明:呼伦贝尔担保网为开放性信息平台,为非营利性站点,所有信息及资源均是网上搜集或作交流学习之用,任何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均不得使用,否则产生一切后果将由您自己承担!本站仅提供一个参考学习的环境,将不对任何信息负法律责任。除部分原创作品外,本站不享有版权,如果您发现有部分信息侵害了您的版权,请速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48小时内删除。
热点推荐
“弘扬民族文化 增强民族团结” 市担保公司参观呼伦贝尔民族博物馆
“弘扬民族文化 增强民族团结” 市担保公司参观呼伦贝尔民族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