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栏
关于号召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 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时间:2021-12-03 16:46:25  来源:呼伦贝尔市总工会  作者:

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工会干部、广大职工:


   当前,国内多地发生本土疫情,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多点散发情况,尤其是满洲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持续加大。为坚决防范和控制疫情传播和蔓延,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全市各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呼伦贝尔市总工会向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全市广大职工发出倡议,在这紧要关头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肩负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使命担当。我们倡议:

   一、强化思想认识,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要始终保持高度警醒,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发挥好“令行禁止、有呼必应”体制机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作用,切实扛起应尽之责。要带领职工群众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沉着应对,严加防控,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回应职工群众关切,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准备工作。

   二、突出组织引领,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工作安排,把职工群众有效组织起来,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形成疫情防控强大合力。要认真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落实防护措施,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劝导、协查、以及市民文明行为引导等志愿服务工作,主动配合社区和单位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坚决防止疫情失控漏管、蔓延扩散。

   三、积极履职尽责,争当争创疫情防控的先锋表率。全市各级工会干部要带头“做表率”,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靠前指挥、率先垂范,推动疫情防控管控等措施落地落细落实。全市广大工会干部要带头“当先锋”,坚决服从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调度指挥,顾全大局、无私奉献,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要积极主动做好群众思想、帮扶和关爱工作,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化解因疫情防控引起的矛盾纠纷,共同维护社会稳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越是急难险重时刻,越要坚定信心、众志成城,越要展现工人阶级的担当作为。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上下一心,迎难而上、共克时艰,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呼伦贝尔市总工会


                                                2021年12月3日

 

 

 

 

疫情面前,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广大党员一同携起手来、

 

勇担使命、齐心协力、共抗疫情,

 

为维护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呼伦贝尔担保网为开放性信息平台,为非营利性站点,所有信息及资源均是网上搜集或作交流学习之用,任何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均不得使用,否则产生一切后果将由您自己承担!本站仅提供一个参考学习的环境,将不对任何信息负法律责任。除部分原创作品外,本站不享有版权,如果您发现有部分信息侵害了您的版权,请速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48小时内删除。
热点推荐
“弘扬民族文化 增强民族团结” 市担保公司参观呼伦贝尔民族博物馆
“弘扬民族文化 增强民族团结” 市担保公司参观呼伦贝尔民族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