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栏
“弘扬民族文化 增强民族团结” 市担保公司参观呼伦贝尔民族博物馆
时间:2021-09-17 10:06:17  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选择作者

   2021年9月是内蒙古自治区第38个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呼伦贝尔市委关于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市担保公司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开展系列活动,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创建工作。

   9月16日,公司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参观呼伦贝尔民族博物馆,该馆是呼伦贝尔市唯一综合性博物馆,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和民族特色,是内蒙古自治区级重点博物馆之一,内设《中国北方古代民族摇篮》《北方狩猎游牧民族家园》《散落在草原上的珍珠》三个陈列,保管着包括一级文物在内的万余件珍贵文物和标本,是地域历史民族文化传承的载体。

1.jpg

   《中国北方古代民族摇篮》展厅,展现各民族原始生活状态的景致栩栩如生,古老的器物展示着朝代的变更和时间的递进,将古代民族生活场景铺展在眼前。

2.jpg

   《北方狩猎游牧民族家园》展厅,展示的是呼伦贝尔三少民族的生活风貌,精致的民族衣袍、精美的手工艺品,无不体现着北方游牧民族深厚悠久的历史和不朽顽强的精神。

3.jpg

   在呼伦贝尔民族博物馆,大家一边认真听讲解,一边仔细观看陈列,并多次驻足交流,纷纷表示通过参观既了解了民族历史发展历程和民族文化的丰富内涵,也深刻体会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意义,作为共产党员,将会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宣传党的民族方针政策,传播民族团结正能量,进一步推动各民族团结发展,共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4+5.jpg

   中华民族有着注重团结的悠久历史和优秀传统,各民族之间相互融合、和睦相处、同舟共济、共同进步,孕育和形成了崇高而朴实的民族团结意识。此次参观学习,进一步营造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的良好氛围,扩大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的影响力和感召力,使民族团结意识更加深入人心,为夯实和巩固民族团结创建工作夯实了思想基础。

 

 

  版权声明:呼伦贝尔担保网为开放性信息平台,为非营利性站点,所有信息及资源均是网上搜集或作交流学习之用,任何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均不得使用,否则产生一切后果将由您自己承担!本站仅提供一个参考学习的环境,将不对任何信息负法律责任。除部分原创作品外,本站不享有版权,如果您发现有部分信息侵害了您的版权,请速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48小时内删除。
热点推荐
“弘扬民族文化 增强民族团结” 市担保公司参观呼伦贝尔民族博物馆
“弘扬民族文化 增强民族团结” 市担保公司参观呼伦贝尔民族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