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企业
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21-09-15 10:04:45  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

    2021年9月14日,市担保公司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包海山主持会议。公司高管、控股公司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914-1.jpg
   会议学习了《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通用语言文字法》,宣读了公司《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工作方案》。
   包海山强调,《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是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全会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为严肃惩处相关违纪行为提供了依据,对于进一步规范国有企业领导人员从业行为,深入推进国有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对于廉洁从业方面的薄弱环节,要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包海山指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正处于开展安全生产三年行动、制定实施“十四五”安全生产规划的关键时期,仍然处于爬坡期、过坎期,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为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法律武器和强大的动力。在总则的第五条就明确了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的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其他负责人对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负责。各部门负责人要坚决履行职责,加大学习宣传,努力共建“平安企业”。
   包海山强调,自治区民委印发《第38个全区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工作方案》,启动全区第38个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此次活动月以“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重点开展3项活动。一是做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和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工作宣传,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三是紧密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精力办成一批有利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好事实事,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引导各族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公司已制定《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工作方案》,各部门、各公司要按照方案有序推进相关工作,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强化督查,认真开展学习和宣传活动,抓好各项任务的贯彻落实。
  版权声明:呼伦贝尔担保网为开放性信息平台,为非营利性站点,所有信息及资源均是网上搜集或作交流学习之用,任何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均不得使用,否则产生一切后果将由您自己承担!本站仅提供一个参考学习的环境,将不对任何信息负法律责任。除部分原创作品外,本站不享有版权,如果您发现有部分信息侵害了您的版权,请速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48小时内删除。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