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早知道·财讯热搜榜TOP10(5月17日)
时间:2022-05-17 14:07:5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早知道·财讯热搜榜TOP10】运用新华睿思大数据平台,从各媒体信源数据抓取最近24小时财经新闻、事件、话题传播热度排行。

  1、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稳中向好基本面不变

 

  5月16日,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在国新办发布会上介绍4月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付凌晖表示,4月受到疫情影响,对经济运行冲击较大。例如,4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2.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11.1%等。但他认为中国经济体量大,抗风险冲击韧性强,经济稳中向好基本面不变。随着长三角等地区疫情好转,5月国民经济主要数据或将有所改善。

 

  2、上海:6月起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在5月16日上午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副市长宗明表示,随着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地实施,综合专家研判分析,上海已经明确了下一步防控工作,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巩固清零攻坚“十大行动”成果阶段。从现在开始至5月21日,重点是降新增、防反弹,持续减少封控区、管控区人数,防范区有序放开、有限流动、有效管控,全市保持低水平社会活动。

 

  第二阶段:向常态化防控转换阶段。5月22日至5月31日,单日新增感染者数进一步减少,不断缩小封控区和管控区范围直至解封,加快疫情防控向常态化分级分类管理转变。

 

  第三阶段:全面恢复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阶段。6月1日至6月中下旬,在严格防范疫情反弹、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全面实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全面恢复上海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3、国家能源局:1至4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3.4%

 

  据国家能源局微信公众号5月16日消息,5月13日,国家能源局发布1-4月全社会用电量等数据。

 

  1-4月,全社会用电量累计2680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4%。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32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8%;第二产业用电量1770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9%;第三产业用电量453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1%;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425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5%。

 

  4、成都出台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措施

 

  5月16日,成都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出台《关于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的通知》,出台房地产调控新政策。

 

  一是优化预售办理条件。允许企业在符合土地出让合同约定的开竣工时限前提下,按栋办理预售许可证进行销售。

 

  二是优化预售资金监管。支持成都市内各区(市)县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在《成都市商品房预售款监管办法实施细则》明确的监管额度核算方式、标准下,根据实际情况合理确定项目预售资金监管额度。

 

  三是优化家庭住房总套数认定标准。近郊区(市)县已购或新购住房(包括商品住房及二手住房)不再纳入中心城区购房时家庭名下住房总套数计算。近郊区(市)县包括成都东部新区、简阳市、都江堰市、金堂县等11个区(市)县。

 

  四是优化无房居民家庭认定标准。为更好地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将成都市原有无房居民家庭认定标准中的“2016年10月1日开始,在成都市没有住房转让交易记录”,调整为“登记购房之日前2年内无住房转让记录”,其他认定标准不变。

 

  5、我国快递业务量前4个月达317.1亿件

 

  5月16日,国家邮政局公布2022年4月邮政行业运行情况。

 

  1至4月,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317.1亿件,同比增长4.2%;业务收入累计完成3133.3亿元,同比增长2.3%。4月份,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74.8亿件,同比下降11.9%;业务收入完成740.5亿元,同比下降10.1%。

  6、北京:因疫情未偿还公积金贷款不作逾期处理

 

  5月16日,北京公积金微信公众号发文,为加强做好疫情期间服务工作,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积极落实相关助企惠民政策,企业申请即可缓缴住房公积金。对于未正常偿还公积金贷款的职工,不作逾期处理。

 

  7、2022年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启动

 

  5月16日,人社部会同有关方面启动“职等你来 就业同行”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搭建全国统一、多方联动的网络招聘平台,为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据介绍,行动将持续至8月25日,预计提供超千万个就业岗位。

 

  8、微软宣布IE浏览器6月16日正式退役

 

  5月16日消息,微软Edge浏览器官方宣布,微软IE浏览器6月16日正式退役,之后其功能将由Edge浏览器接棒。

 

  9、多家上市公司回应千金藤素概念

 

  近日,“千金藤素”概念持续活跃。北交所云南生物谷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华北制药、步长制药、方盛制药涨停,云南白药高开9.83%。莱茵生物亦在深交所易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公司产品和工艺未涵盖千金藤素提取,但公司有类似产品的提取技术储备。如未来千金藤素市场出现大量需求,公司有信心快速开展新技术研发,及时响应市场需求。

 

  10、国际大行大幅上调腾讯、阿里、美团等目标价

 

  5月16日,摩根大通集体上调多家互联网公司评级,对腾讯控股评级上调至超配,目标价由265港元上调至470港元;对阿里巴巴也上调至超配,港股阿里巴巴目标价由75港元上调至130港元,美股阿里巴巴目标价由75美元上调至130美元…

 

  摩根大通在研报中表示,中国互联网行业正在摆脱各种不确定性上升的局面,将受到短期及长期基本面因素的驱动,因此公司股价或将超预期上涨。

  版权声明:呼伦贝尔担保网为开放性信息平台,为非营利性站点,所有信息及资源均是网上搜集或作交流学习之用,任何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均不得使用,否则产生一切后果将由您自己承担!本站仅提供一个参考学习的环境,将不对任何信息负法律责任。除部分原创作品外,本站不享有版权,如果您发现有部分信息侵害了您的版权,请速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48小时内删除。
热点推荐
收费公路为何连年亏损? 交通部回应六大热点问题
收费公路为何连年亏损? 交通部回应六大热点问题
水污染防治法修改通过 将引爆万亿级市场空间
水污染防治法修改通过 将引爆万亿级市场空间
债券通”迎开门红 首日成交逾70亿
债券通”迎开门红 首日成交逾70亿
债券通考验中国债市的身板体质
债券通考验中国债市的身板体质
券商债券承销上半年全面遇冷 公司债大幅缩水超七成
券商债券承销上半年全面遇冷 公司债大幅缩水超七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