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财政部:推动新发展阶段财政改革取得更大突破
时间:2021-07-05 09:08:36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

财政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7月1日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主题,开展集体学习研讨。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主持学习并作发言,学习中心组同志依次交流了学习体会。

  刘昆表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深刻认识党的领导是民族复兴的根本保证,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更加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认识以史为鉴才能开创未来,更加奋力在新征程上建功立业。

  刘昆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和加强党对财政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站稳人民立场,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感悟思想伟力,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财政引领和保障作用。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推动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深入开展国际财经合作,支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推动新发展阶段财政改革取得更大突破。大力支持统战工作,进一步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自觉,坚定不移推进财政部党的建设。

  刘昆强调,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艰苦奋斗、锐意进取,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力拼搏。

  版权声明:呼伦贝尔担保网为开放性信息平台,为非营利性站点,所有信息及资源均是网上搜集或作交流学习之用,任何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均不得使用,否则产生一切后果将由您自己承担!本站仅提供一个参考学习的环境,将不对任何信息负法律责任。除部分原创作品外,本站不享有版权,如果您发现有部分信息侵害了您的版权,请速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48小时内删除。
热点推荐
收费公路为何连年亏损? 交通部回应六大热点问题
收费公路为何连年亏损? 交通部回应六大热点问题
水污染防治法修改通过 将引爆万亿级市场空间
水污染防治法修改通过 将引爆万亿级市场空间
债券通”迎开门红 首日成交逾70亿
债券通”迎开门红 首日成交逾70亿
债券通考验中国债市的身板体质
债券通考验中国债市的身板体质
券商债券承销上半年全面遇冷 公司债大幅缩水超七成
券商债券承销上半年全面遇冷 公司债大幅缩水超七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