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金融力量助力清洁能源企业“乘风破浪”
时间:2020-09-18 09:08:55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

绿色发展重在长期可持续,以风能、太阳能等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具有重资产、建设周期长、初期投入高等特点,故而清洁能源企业对资金支持要求也要高于一般企业。在宁夏清洁能源企业发展过程中,中信银行银川分行一直没有停下金融助力的脚步。

  早在成立之初,中信银行银川分行便和哈纳斯集团建立合作关系。除每年固定向哈纳斯集团提供约4亿元的授信外,还主动提供多银行资金管理系统,方便企业更好地管理账户。“一个账户对应一套网银证书,哈纳斯旗下子公司较多,不同账户操作起来会很麻烦。”中信银行银川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对此,该行向企业“量身打造”多银行资金管理系统,只需要一套网银证书,就能对不同子公司的银行账户进行管理。“我们以后还会在系统中纳入更多其他银行的账户,方便哈纳斯集团统一操作。”

  今年该行创新推出的信易池金融产品,也让哈纳斯集团各公司原本不通用的票据,以信用错配的方式实现流通使用,各子公司之间进行的款项交付得以更加便捷高效。

  中信银行银川分行还积极为区内清洁能源企业联系部分非银行金融机构,在盘活企业固定资产的基础上,获得更多授信金额,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不久前,哈纳斯集团和华润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已达成合作意向,一期项目计划于9月底落地,有望为哈纳斯集团带来6亿余元融资。”中信银行银川民族南街支行行长董浩说。

  对于区内另一家清洁能源重点企业——宁夏嘉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而言,今年以来中信银行银川分行提供的4.9亿元授信,企业在绿色能源的开发过程中更加得心应手。

  除了授信支持,中信银行银川分行还联合中信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为嘉泽新能源位于宁夏和新疆的风电厂提供了10亿元的金融租赁服务。

  和非银行金融机构达成合作意向的不仅限于区内的重点企业。据董浩介绍,区内一些中小企业也通过中信银行银川分行各支行的牵线搭桥,实现着融资渠道的“转换升级”。“在我们的介绍撮合下,已有4家清洁能源行业的中小微企业通过和非银行金融机构的合作,拓宽自身融资渠道。”董浩说。

  版权声明:呼伦贝尔担保网为开放性信息平台,为非营利性站点,所有信息及资源均是网上搜集或作交流学习之用,任何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均不得使用,否则产生一切后果将由您自己承担!本站仅提供一个参考学习的环境,将不对任何信息负法律责任。除部分原创作品外,本站不享有版权,如果您发现有部分信息侵害了您的版权,请速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48小时内删除。
热点推荐
收费公路为何连年亏损? 交通部回应六大热点问题
收费公路为何连年亏损? 交通部回应六大热点问题
水污染防治法修改通过 将引爆万亿级市场空间
水污染防治法修改通过 将引爆万亿级市场空间
债券通”迎开门红 首日成交逾70亿
债券通”迎开门红 首日成交逾70亿
债券通考验中国债市的身板体质
债券通考验中国债市的身板体质
券商债券承销上半年全面遇冷 公司债大幅缩水超七成
券商债券承销上半年全面遇冷 公司债大幅缩水超七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