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扩大高水平开放 汽车产业迎新机遇
时间:2019-11-08 10:30:0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7日,多位业内人士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上表示,中国推动更高水平的开放,给汽车产业发展带来更广阔空间。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认为,中国更加开放和更高质量的开放,将给跨国汽车公司在制造领域、服务领域提供更多更好的发展机会。

  他同时表示,中国的开放是双向的,不仅有利于优秀的中国汽车品牌走向全球市场,也有利于中国本土优质的产业资源与世界的双向融合和优势互补,从而对优化重构世界汽车产业链做出贡献。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表示,中国的扩大开放为国际品牌汽车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多年来,中国汽车企业通过与世界知名品牌企业多种形式的合资合作,建立起了紧密的伙伴关系,为推动我国汽车产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峰表示,随着开放程度的加大,中国汽车产业正在进入快速变革期。中国汽车市场拐点出现,一是汽车市场步入存量时代,扩大开放、打开二手车出口的通道,将会是汽车市场新的增长方向。二是传统汽车制造商正向移动出行服务商转型。三是围绕电动、网联、智能、共享,技术创新呈现跨界化,产业发展呈现联盟化。四是品牌制胜将是淘汰赛的“免死金牌”,竞争回归硬核本源、品牌和品质。在市场格局多元、强者恒强的竞争环境中,所有车企都需要苦练内功,才有可能成功突围,成为淘汰赛的赢家。

  版权声明:呼伦贝尔担保网为开放性信息平台,为非营利性站点,所有信息及资源均是网上搜集或作交流学习之用,任何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均不得使用,否则产生一切后果将由您自己承担!本站仅提供一个参考学习的环境,将不对任何信息负法律责任。除部分原创作品外,本站不享有版权,如果您发现有部分信息侵害了您的版权,请速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48小时内删除。
热点推荐
收费公路为何连年亏损? 交通部回应六大热点问题
收费公路为何连年亏损? 交通部回应六大热点问题
水污染防治法修改通过 将引爆万亿级市场空间
水污染防治法修改通过 将引爆万亿级市场空间
债券通”迎开门红 首日成交逾70亿
债券通”迎开门红 首日成交逾70亿
债券通考验中国债市的身板体质
债券通考验中国债市的身板体质
券商债券承销上半年全面遇冷 公司债大幅缩水超七成
券商债券承销上半年全面遇冷 公司债大幅缩水超七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