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新闻
呼伦贝尔市财政局关于开展 2021年节能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1-08-24 09:28:36  来源:呼伦贝尔市财政局  作者:

微信图片_20210824092850.jpg

局机关各科室、局属事业单位、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市农牧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为深入开展节能宣传活动,促进节约型单位建设,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建设节约型社会中的示范带头作用,根据《呼伦贝尔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关于做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我局决定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现就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宣传展示我局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效,向全社会传递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的正能量,倡导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创建节约型机关。

   二、活动主题:

   节能降碳,绿色发展。

   三、活动目标

   调动全局人员参与节能减排,提高低碳意识,引导干部职工树立勤俭节约、节能低碳的绿色生活理念;充分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积极营造崇尚节俭、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推动我局节约型机关建设。

   四、活动时间

   2021年8月23日至29日。

   五、活动内容

   (一)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在机关办公区张贴节能宣传画和节能环保温馨提示,制作节能宣传展板,电子屏幕播放相关视频,发放节能减排宣传手册等方式开展节能减排、绿色消费、废旧物品回收、生活垃圾分类等专题宣传。

   (二)扩大宣传范围。利用我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进行节能减排相关知识宣传,积极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三)倡导低碳生活。鼓励干部职工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根据个人身体条件,多走楼梯少乘电梯,进行蹬梯运动锻炼身体。

   (四)细化工作举措。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将节能减排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1.节约用电

   (1)定期检查灯具,逐步将高能耗、低能效的灯具换为更加环保的节能灯。

   (2)加强照明系统日常管理,办公室、会议室等公共场所白天尽可能利用自然光,不开或少开照明灯,做到人走灯灭,杜绝“长明灯”现象。

   (3)办公室内的电脑、复印机、打印机等办公设备要尽量减少开启次数,自动休眠时间设置为10-20分钟,长时间不使用及时关闭,减少待机消耗;下班前关闭办公电脑、饮水机和照明灯等室内所有用电设施的电源开关。

   2.节约用水

   加强用水设备维护管理,杜绝跑、冒、漏、滴和长流水现象。

   3.节约使用办公用品

   (1)为了统一管理、节约开支,办公用品坚持专人负责,领用办公用品须至办公室做好领用登记。

   (2)充分利用网上办公系统,在网络正常的情况下,系统一般事务性通知、文件传送等通过内网平台、OA系统、财信通、FTP等内网平台进行。各岗位人员应每日及时查看局内OA系统,做到及时签批办理,以免影响文件后续运转;利用电子邮件、微信群等即时通讯工具,减少纸质资料印发(复印)和使用传真的频率。

   (3)推荐使用钢笔书写,签字笔换芯不换杆,减少对塑料笔杆的消耗。大力提倡修废利旧,对回收打印机、复印机维修后多次利用,旧电脑多人轮换使用,延长办公用品的使用寿命和周期。

   4.降低公务用车耗费

   (1)加强车辆管理,合理安排车辆出行线路和用车人员搭配,尽量减少车辆空驶里程;对不同科室外出活动,提倡集中乘车;在条件允许时,鼓励工作人员利用公共交通工具、非机动交通工具出行。

   (2)不断提高车辆管理人员和驾驶人员的业务操作技能,坚持科学、规范驾驶,加强车辆的维护保养,减少车辆部件非正常损耗,降低车辆维修费用支出。

   5.节约会务费和接待费

   (1)精简会议,控制会议数量,压缩会议时间和规模,提倡开短会。

   (2)对确需举办的会议,本着节约、高效的原则统筹安排会议地点和有关会务事项;降低会议成本,严禁重形式、讲排场、摆阔气等铺张浪费现象。

   (3)公务接待坚持热情、周到、节俭的原则,严格公务接待标准,控制陪餐人数,避免少客多陪。

   (4)做好资源消耗统计,加强量化管理,完善管理机制,建立长效机制。

   六、活动要求

   局机关各科室、局属事业单位、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市农牧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要积极组织、广泛宣传,协同配合,动员全体干部职工以身作则、倡导绿色消费、绿色出行、绿色生活方式,切实提高节能意识,主动参与节能宣传活动,为建设节约型单位做出积极努力。

  版权声明:呼伦贝尔担保网为开放性信息平台,为非营利性站点,所有信息及资源均是网上搜集或作交流学习之用,任何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均不得使用,否则产生一切后果将由您自己承担!本站仅提供一个参考学习的环境,将不对任何信息负法律责任。除部分原创作品外,本站不享有版权,如果您发现有部分信息侵害了您的版权,请速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48小时内删除。
广告位已过期,请及时更新!
热点推荐
市担保公司召开国企改革工作推进会
市担保公司召开国企改革工作推进会
市担保公司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 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
市担保公司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 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
平语近人
平语近人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