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新闻
担保联合体召开2017年上半年信息交流会
时间:2017-07-26 10:05:40  来源:  作者:
7月21日,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担保联合体在根河市召开了以“针对所在旗市实体经济特点,探索重点行业担保业务操作的工厂化模式”为主题的2017年上半年信息交流会。此次会议由市投资担保公司主办、根河市冷极圈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承办。会议由市投资担保公司董事长迟杰主持,根河市金融办主任殷丽新参加会议。
会上,市投资担保公司总经理王海涛通报并分析了2017年上半年担保联合体的运营情况。2017年初,根河市冷极圈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加入担保联合体,使联合体成员单位增加至13家,实力进一步增强。2017年上半年在宏观经济发展低迷的情况下,面对市域内严峻的融资担保环境,担保联合体各成员单位稳健经营,调整结构,根据国家、自治区及呼伦贝尔市的经济产业政策,积极调整服务方向,融资担保扶持项目向小微企业及“三农三牧”产业倾斜,创新融资项目,充分发挥了担保联合体的综合资本效应和杠杆作用,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取得显著的成效。
IMG_2811_副本.jpg
根河市金融办主任殷丽新介绍了根河市产业结构情况以及根河市冷极圈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的经营情况,希望通过此次信息交流会,学习和借鉴到更多的融资担保经验,促进根河市融资担保业务更好的开展,为当地企业提供更多的服务。
会上,市投资担保公司董事长助理王世雄提出了《针对呼伦贝尔市实体经济特点,探索重点行业担保业务操作的工厂化模式》的具体思路和想法,担保操作流程工厂化模式就是借鉴生产加工企业工艺流程原理,利用互联网和现代电子信息技术等工具,将目前担保业务线下操作流程按照客户申请受理到保后跟踪检查的各个不同阶段实现网上运行。担保操作流程实现工厂化模式后,有利于提高各环节工作效率和缩短整个业务流程的工作时间;有利于增加担保客户满意度和树立担保公司的良好形象;有利于各担保机构之间加强业务合作。
IMG_2812_副本.jpg
市投资担保公司副总经理乔玉平介绍了《呼伦贝尔市亿中民间借贷服务中心有限责任公司设立办事处业务实施方案》,为贯彻自治区金融办出台的《引导民间借贷正规化发展的指导意见》,按照呼伦贝尔市金融办要求,呼伦贝尔市亿中民间借贷服务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承担引导我市民间借贷规范化发展的责任,在我市各旗市区金融办或担保机构设立亿中民间借贷服务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办事处。
联合体各成员单位围绕此次会议主题,各自介绍了上半年经营发展的情况,对经营中存在难点和创新问题进行了讨论,共同探讨了发展担保业务操作工厂化模式的可行性,对如何提高担保效率,防化风险,持续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提出的《呼伦贝尔市亿中民间借贷服务中心有限责任公司设立办事处业务实施方案》给予支持,纷纷表示这是担保联合体单位应积极承担的社会责任。
会上,市投资担保公司董事长迟杰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担保联合体信息交流会的召开,各成员单位都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会后会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逐一落实。目前,在这一特殊的经济形势下,各成员单位的融资担保业务呈下降的趋势,经营风险逐步显现,小微企业经营状况较差,面对这一情况,担保联合体各成员单位更应该加大服务力度,根据自身所在旗市区的经济产业特点和实际经营状况,创新开展服务项目替代原有风险较大的项目,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调整结构,提高盈利能力,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实现可持续发展。
最后,经担保联合体成员单位研究确定将2017年下半年信息交流会的地点定在鄂温克旗,召开时间为1月中旬。

   

  版权声明:呼伦贝尔担保网为开放性信息平台,为非营利性站点,所有信息及资源均是网上搜集或作交流学习之用,任何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均不得使用,否则产生一切后果将由您自己承担!本站仅提供一个参考学习的环境,将不对任何信息负法律责任。除部分原创作品外,本站不享有版权,如果您发现有部分信息侵害了您的版权,请速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48小时内删除。
热点推荐
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