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新闻
风雨十二载,伴中小微企业共同成长!
——写在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成立十二周年
时间:2017-05-18 14:17:40  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管理员
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投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是国有控股的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公司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全面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任务,遵循自治区和呼伦贝尔市委、市政府制定的金融扶持实体经济的各项政策,充分发挥“敬业、务实、创新、高效”的企业精神,大力倡导和践行政府性担保公司服务中小微企业和“三农三牧”经营理念,同心同德、真抓实干,实现了规模、质量、效益可持续性健康发展,使信用担保真正成为了政府投资的“放大器”,银行信贷的“减压器”,中小微企业的“孵化器”,社会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砥砺前行,稳健发展,经营数据再攀高峰,经营成果卓著。十二年的有序发展,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投资担保有限公司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金融形势,不断创新担保服务模式,抢抓战略机遇,严守风险底线,面对国家实体经济下滑,担保行业增长乏力,公司主营业务依然保持了每年12%增长速度,担保业务实现了均衡协调可持续发展。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成果显著,国有资产活力得到充分释放。截止2016年年末,公司在保存量余额12.68亿元,较2005年增长37倍;资产总额达到5.53亿元,较2005年增长25倍;净资产4.66亿元,较2005年增长23倍;公司收入4146万元,较2005年增长54倍;净利润2032万元,较2005年增长73倍;全年上缴税金722万元,较2005年增长361倍;公司综合实力位居呼伦贝尔市同行业之首,内蒙古自治区前列,领跑呼伦贝尔担保行业。
——多元化经营,融资、非融资担保、小额贷款、产(股)权交易、电子商务、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多点齐发,蓄力公司发展新动能。十二年的开拓创新,始终以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三农三牧为公司业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满足市域内中小微企业的需求,目前形成了以担保业务为核心,以产(股)权交易和投融资中介业务为两翼,以小额贷款业务为补充,以电子商务为延伸,以中小企业服务平台为抓手的复核性融资担保服务模式,已成为全市最大的以担保业务为核心的综合性微金融服务集团。
——“审保分离,权责分明”运行机制健全,风控制度完善,公司资产质量稳步提升。十二年的不断探索,公司建立了一套完善的风控管理体系与担保项目审批流程,“审保分离,权责分明”的运行机制更加健全,公司上下形成了浓厚的风险防控氛围,人人讲风险,人人防风险,风控意识深入人心,公司资产质量和风险抵御能力始终保持同行业优秀水平。
——扎根中小微企业,品牌度、美誉度显著提高,公司口碑口口相传,深入人心。十二年的不懈坚持,以服务中小微企业为宗旨,累计为全市2500多户中小微企业提供贷款担保支持,连续十年累计为全市690家中小微企业进行了信用等级评定。有效缓解了市域内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贷款难的问题,为打造市域内中小微企业信用体系和维护金融生态安全、打击非法集资、净化投融资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赢得了广大中小微企业、三农三牧企业、个体工商户等业主的肯定,真正成为了他们的“娘家人”。
——拓宽融资渠道,补强银担合作力度,“银行+担保”持续发力,为银行减压,为企业增效。十二年的诚信履约,公司与市域内四大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农村信用社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了与域内金融机构合作的全覆盖;与内蒙古再担保、东北再担保、财信农业担保等知名担保公司建立了业务往来等长效沟通机制。中国银行呼伦贝尔分行对公司的授信额度由1亿元增加至3亿元;农业银行呼伦贝尔分行与公司签订了6亿元的融资担保合作协议;公司与内蒙古财信农业信贷担保公司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为后续解决市域内涉农涉牧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种养殖大户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奠定了基础。 
——下沉担保业务,延伸服务链条,业务范围覆盖呼伦贝尔全市。2016年,公司在阿荣旗设立了分公司,填补了阿荣旗没有担保机构的空白点,初步形成旗市发展布局。公司本部覆盖岭北各旗市区,阿荣旗分公司覆盖岭东各旗市,有效缓解了旗市区担保资源不足的问题。
——业务品种推陈出新,注重实效。精准把脉,解小微企业燃眉之急。公司目前推出了流动资金融资担保、固定资产融资担保、民间借款融资担保等融资担保业务品种以及诉讼保全担保、投标担保、工程履约担保、融资租赁履约担保、票据承兑担保、小贷公司收益权转让回购担保、中小企业私募债担保等非融资担保业务品种,基本满足了市域内不同中小微企业多样化的融资担保需求。针对中小微企业“过桥资金”成本过高的现状,公司开展了中小微企业过桥资金业务,通过委托贷款方式有效降低了企业过桥融资成本,资金成本由社会民间融资的日3‰降低为日0.6-0.8‰;针对融资需求5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公司开发了快捷的“融易保”业务产品,该产品审批快,费率低,轻抵押,受到了广大个体工商户、农户、牧户的欢迎。
——落实改革任务,扶微降费,真金白银普惠小微、三农三牧。
公司按照市政府“三去一降一补”的改革意见,结合经营实际,继续在扶微降费上下功夫。公司担保费收取标准下降0.2个百分点,担保保证金下降5个百分点,申请额度在50万以下的小微业免收风险保证金,将农区畜牧业企业担保费降至1.5%,公司通过以“以存促担”推动银行业金融机构降低贷款利率由原来上浮50%-70%下降到上浮30%-50%。目前,公司担保费平均收取比列1.88%,在全国担保行业处在较低水平。一连串的降费减负政策,让市域内的中小微企业、三农三牧真正感受到了担保带来的红利,让企业轻装上阵,助推发展。
——开辟合作模式,树立担保标杆,引领旗县担保公司协同发展,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
公司发起组建了呼伦贝尔担保联合体,该机构的设立可以有效整合全市担保资源,提高市本级与旗市区担保资金的使用效率,帮助旗市区担保机构做大担保规模,实现担保能力、担保规模和担保视野的最大化,该合作模式曾受到国家工信部的肯定与认可。
——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全面加强,国企改革效果显现。公司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要求,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公司党支部结合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实行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管理制度,全面加强新时期公司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和推动公司稳定协调可持续发展,公司党支部参与公司经营决策,参与集体讨论决定,坚持民主集中制,支持董事会、监事会、管理层依法行使职权,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穿公司的整体运营过程。
——公司人才队伍建设成果显著,企业文化建设扎实开展,员工幸福指数逐年提高,上下一心,干劲十足。公司从最初成立不到10人发展至今达到75人,建立了一支能干事、想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人才队伍,平均年龄34岁,本科学历占比67%。金融、财务、法律、经济、工商管理、基金从业,涉农涉牧,食品加工等各行业、复合型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显著。
——扶微助困、产业扶贫,履行国有担保公司社会责任。公司形成了敬业、务实、创新、高效的企业精神,精诚团结,锐意进取。
公司成立十二年来,累计为全市2500多户中小微企业、基础设施建设、下岗再就业人员、青年创业者提供贷款担保60亿元,累计上缴税金2379万元,间接带动就业人口15000人,公司多次受到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等两级政府授予的金融业务创新奖、金融优质服务奖,金融支持“三农三牧”贡献奖、中小微企业贡献奖, A级信用纳税人称号等表彰。在2016年抗旱救灾过程中,公司第一时间部署抗旱救灾工作,为域内畜产品加工企业提供融资担保。在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上,公司深入基层调研部署督查工作,开展调度会,为定点扶贫地区开发政务办公系统,购买办公设备,为定点扶贫地区企业提供担保贷款支持,吸纳贫困区人口就业,用产业发展带动贫困人口脱贫。
未来,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投资担保公司将继续坚持服务中小微企业,促进普惠金融发展的使命。坚持责任、创新、稳健、共赢的价值观,坚持抓好党建办好公司的经营方针,以经营担保信用、管控行业风险、承担社会责任、创造经济价值为经营理念,建设一流的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综合性投融资服务。

2017051816231185998.jpg 

 2017051816235631224.jpg

2017051816243039405.jpg

2017051816244813155.jpg

  版权声明:呼伦贝尔担保网为开放性信息平台,为非营利性站点,所有信息及资源均是网上搜集或作交流学习之用,任何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均不得使用,否则产生一切后果将由您自己承担!本站仅提供一个参考学习的环境,将不对任何信息负法律责任。除部分原创作品外,本站不享有版权,如果您发现有部分信息侵害了您的版权,请速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48小时内删除。
热点推荐
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