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新闻
七载担保创业路,躬耕服务企业田
时间:2012-05-13 10:28:37  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左贞

20120513161533552.jpg

   塞外的五月咋暖还寒,但草原春天的翅膀已经去拥抱更为绚丽的盛夏。呼伦贝尔市投资担保公司伴随着春天的脚步也已经胜利走过了七年的创业之路。“七”这个数字在中国传统文化与西方文化中都包含有吉祥、吉利、尊贵、博大的寓意,它代表着古代自然科技与人文科学的一种文化结合,是被普遍认可的幸运数字。透过这个数字我们可以回望担保人所走过的路程。

   七年奋斗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七年的奋斗历程对于市投资担保公司这样一个专注于非公经济发展、心系小微企业成长的政策性担保机构来说,确实意味深长、收获良多、贡献俱实。七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市金融办的正确领导下,在公司全体股东、内蒙古元盛投资担保集团和自治区其他担保机构的鼎力支持下,在市域内各家金融机构的密切合作下,市投资担保公司以服务中小微企业为己任,以制度创新、管理创新、业务创新为抓手,不断完善和推出一系列符合我市中小微企业融资需要的新举措,不断壮大资本实力,创新担保品种,拓宽服务领域,在融资环境比较困难的情况下,最大限度地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服务,突破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瓶颈,有力地促进了中小微企业的快速发展。至2011年末,已累计为全市1800多户中小企业、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公益民生项目提供担保贷款14.79亿元,担保业务以每年平均递增53.5%的速度快速增长。2011年当年实现在保余额5.2亿元,在保企业实现销售收入14.14亿元,利润总额1.95亿元,上缴税金4693万元,安排就业人员4344名,极大地缓解了全市中小微型企业在正常生产经营和扩大再生产中遇到的融资难、担保难问题。市投资担保公司依靠实力、信誉和良好的服务不仅自身获得了发展,而且带动了全市担保业的发展,形成市旗两级担保网络,为创立呼伦贝尔担保集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制定担保“二五”发展新蓝图。七年的创业与发展,市投资担保公司可谓不负众望,硕果累累,但心系全市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担保人并没有满足和止步。2011年公司董事会通过了担保发展“二五”规划,明确提出了更为宏伟的发展目标。于是公司全体员工满载着企业的托付与期望,凭借着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又一次拉开了创业、发展的新序幕。进入2012年以来,市投资担保公司紧紧围绕打造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这个主题,将今年确定为“中小微型企业服务年”,启动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发展集合,在扩大和发展传统担保服务业务的基础上,创新担保品种,降低服务门槛,并推出了为农牧合作型企业量身定做的中长期贷款担保,推出了以银行为平台,聚集社会闲散资金作投资,专为微小型企业融资服务的“亿网贷”服务项目。同时,集公司信息网络平台、产权交易平台、风险投资平台和正在建设中的电子商务服务平台,努力构建为我市中小微企业快速发展提供服务的中小微企业公共服务综合性平台。市投资担保公司的发展目标只有一个,就是为全市非公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做出新的贡献。

   七年的创业之路,有精彩,也有艰辛,但最大的欣慰是中小微企业走出了困境,是全市非公经济所创造的GDP实现了半壁江山的历史性目标。市投资担保公司是一支有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专业服务团队,尽管未来的发展道路充满了变数和挑战,但早已成竹在胸,众志成城,一定能够在广袤的呼伦贝尔大地上与中小微企业一道演奏出蔚为壮观的发展交响曲。

  版权声明:呼伦贝尔担保网为开放性信息平台,为非营利性站点,所有信息及资源均是网上搜集或作交流学习之用,任何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均不得使用,否则产生一切后果将由您自己承担!本站仅提供一个参考学习的环境,将不对任何信息负法律责任。除部分原创作品外,本站不享有版权,如果您发现有部分信息侵害了您的版权,请速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48小时内删除。
热点推荐
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