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栏 > 实事资讯
习近平谈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时间:2021-12-02 09:32:07  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作者: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历史决议”指出:“要源源不断把各方面先进分子特别是优秀青年吸收到党内来,教育引导青年党员永远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今天,党建网微平台与您一起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部分重要论述。

  

  革命老区是党和人民军队的根,我们永远不能忘记自己是从哪里走来的,永远都要从革命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老区和老区人民为我们党领导的中国革命作出了重大牺牲和贡献,我们要永远珍惜、永远铭记。

  ——2015年2月13日,习近平在中国延安干部学院主持召开陕甘宁革命老区脱贫致富座谈会时强调

  

  一切伟大的事业都需要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中推进。我们要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进程中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先辈的业绩。

  ——2016年9月28日,习近平在纪念刘华清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伟大长征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和精神族谱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和灵魂,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滋养,成为鼓舞和激励中国人民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

  ——2016年10月21日,习近平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加强军队党的建设,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永葆人民军队性质、宗旨、本色。

  ——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要强化政治保证,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贯彻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各级党组织建设,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确保部队坚决听从党中央和中央军委指挥。

  ——2018年1月3日,习近平视察中部战区陆军某师时指出

  

  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经历了多少坎坷,创造了多少奇迹,要让后代牢记,我们要不忘初心,永远不可迷失了方向和道路。

  ——2018年3月8日,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党史馆、烈士陵园等是党和国家红色基因库。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2019年9月16日,习近平在河南考察时强调

  

  你们今天是小树苗,将来要长成参天大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在你们身上实现。希望同学们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好好学习知识和本领,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20年9月16日,习近平在湖南考察时强调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诞生地。要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确保改革开放正确方向。广大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敢为先锋,奋力创造新时代新奇迹。

  ——2020年11月12日,习近平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

  

  要落实党中央和中央军委部署要求,结合实际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教育引导官兵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

  ——2021年3月24日,习近平在武警第二机动总队视察时强调

  版权声明:呼伦贝尔担保网为开放性信息平台,为非营利性站点,所有信息及资源均是网上搜集或作交流学习之用,任何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均不得使用,否则产生一切后果将由您自己承担!本站仅提供一个参考学习的环境,将不对任何信息负法律责任。除部分原创作品外,本站不享有版权,如果您发现有部分信息侵害了您的版权,请速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48小时内删除。
热点推荐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习近平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
习近平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
习近平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与湖南的故事
习近平与湖南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