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员监督
关于召开“转作风、提素质、敢担当” 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
时间:2018-09-11 09:34:24  来源:  作者:

 

按照《呼伦贝尔市纪委机关  呼伦贝尔市委组织部关于以“转作风、提素质、敢担当”为主题开好全市县处级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呼组通字[2018]33号)文件精神,经中共呼伦贝尔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共呼伦贝尔市委员会组织部批准同意,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投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按计划于201897日下午,在公司五楼党员活动室,组织召开“转作风、提素质、敢担当”专题民主生活会。呼伦贝尔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党委副书记钱忠同志全程参会指导。相关情况如下:

一、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

(一)会前准备情况

1、组织学习。829日至30日,采取个人自学的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全市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等,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进一步统一“转作风、提素质、敢担当”的思想共识。

2、广泛征求意见建议。831日,通过座谈访谈、设置意见箱、征求意见书等形式,广泛征求基层单位、服务对象、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向客户企业发放意见表20张,收回20张,根据反馈信息,一致表示无“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现象发生,无意见建议。未接到其他举报信息。

3、深入开展谈心谈话。831日前,开展谈心谈话。党委书记带头开展谈心谈话。谈话人员敞开心扉、坦诚相见、畅所欲言,形成共识,谈话效果明显,达到预期目的。

4、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领导班子成员撰写发言提纲,认真梳理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党委书记主持撰写公司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5、提请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担保公司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履行程序,并将民主生活会方案、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材料(党委书记、董事长迟杰和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海涛)报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审核通过。

(二)对照检查情况

1、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情况。公司党委书记迟杰同志代表公司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分别从“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方面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2、领导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情况。迟杰同志首先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王海涛、王世雄、乔玉萍、赵学良、张国胜、金国福)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逐一提出了批评意见。

二、对会议的点评情况

呼伦贝尔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党委副书记钱忠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程序规范,对出现的问题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立即整改。

三、会议总结

公司党委书记迟杰结合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进行总结发言,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抓紧整改,直至问题解决。

 

 

2018911

  版权声明:呼伦贝尔担保网为开放性信息平台,为非营利性站点,所有信息及资源均是网上搜集或作交流学习之用,任何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均不得使用,否则产生一切后果将由您自己承担!本站仅提供一个参考学习的环境,将不对任何信息负法律责任。除部分原创作品外,本站不享有版权,如果您发现有部分信息侵害了您的版权,请速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48小时内删除。
热点推荐